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藏南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矿物标型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

阿旺加措 郑有业 杨万涛 索朗欧珠

阿旺加措, 郑有业, 杨万涛, 索朗欧珠. 藏南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矿物标型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53-63.
引用本文: 阿旺加措, 郑有业, 杨万涛, 索朗欧珠. 藏南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矿物标型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53-63.
A Wangjia Cuo, Zheng Youye, Yang Wantao, Suolang Ouzhu. Mineral Typomorphic Characteristics and Sources of Ore-Forming Materials of Keyue Lead-Zinc Polymetallic Deposit, Southern Tibe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53-63.
Citation: A Wangjia Cuo, Zheng Youye, Yang Wantao, Suolang Ouzhu. Mineral Typomorphic Characteristics and Sources of Ore-Forming Materials of Keyue Lead-Zinc Polymetallic Deposit, Southern Tibe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53-63.

藏南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矿物标型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

Mineral Typomorphic Characteristics and Sources of Ore-Forming Materials of Keyue Lead-Zinc Polymetallic Deposit, Southern Tibet

  • 摘要: 为了解藏南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主要矿物的标型特征及成矿物质来源,在详细野外及室内工作基础上对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进行了矿物电子探针和S-Pb同位素测定。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硫化物种类较多,电子探针分析结果显示,硫化物伴随的Cu、Ag含量较高。闪锌矿具有层控矿床特征,方铅矿及黄铁矿的标型特征表明其与沉积改造作用相关,同时也受到了岩浆及火山作用的影响。S同位素δ34SCDT为4.9‰~11.2‰,与日当组地层S源范围相近,Pb同位素显示206Pb/204Pb比值为18.53~19.78,平均为19.589;207Pb/204Pb比值为15.674~15.939,平均为15.848;208Pb/204Pb比值为38.618~40.559,平均为40.155,与附近扎西康矿床的Pb同位素呈线性排列且放射性成因Pb较高,模式年龄均为负值,落入了北喜马拉雅和高喜马拉雅变质结晶岩系的印度地盾端元内,指示来源于上地壳。综上认为柯月铅锌多金属矿床具有沉积改造型矿床的特征;日当组地层及围岩对成矿提供矿源初始物质并且与扎西康特大型矿床成矿物质来源相似。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23
  • PDF下载量:  62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