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提高南海西部文昌X油田低幅构造成图精度的举措

李达 李茂 陶倩倩 何祖深

李达, 李茂, 陶倩倩, 何祖深. 提高南海西部文昌X油田低幅构造成图精度的举措[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64-70.
引用本文: 李达, 李茂, 陶倩倩, 何祖深. 提高南海西部文昌X油田低幅构造成图精度的举措[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64-70.
Li Da, Li Mao, Tao Qianqian, He Zushen. Measures to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Low Amplitude Structure Mapping of Wenchang X Oilfield in the Western South China Se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64-70.
Citation: Li Da, Li Mao, Tao Qianqian, He Zushen. Measures to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Low Amplitude Structure Mapping of Wenchang X Oilfield in the Western South China Se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64-70.

提高南海西部文昌X油田低幅构造成图精度的举措

Measures to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Low Amplitude Structure Mapping of Wenchang X Oilfield in the Western South China Sea

  • 摘要: 低幅构造油藏是文昌X油田的主要油藏类型,目的层段ZJ1_2L油组的储层厚度自东向西逐渐减薄至小于地震资料极限分辨率,随着该油田开发的深入,[JP2]低幅薄层构造是否落实制约着该油田的开发实施效果。根据该区块的地质地球物理特点及已钻井的得失,总结提出了分区构造落实法、基于标准层的井控外推构造图法及时差校正法。通过实例分析,误差量减少了80%,水平段钻遇率提高了40%,利用上述方法,有效落实了低幅局部构造,降低了开发实施风险,对于类似地区的低幅构造研究具有借鉴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21
  • PDF下载量:  7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