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泌阳凹陷梨树凹区块油气成藏期次与成藏过程

罗家群 蒲洪果 李丽娟 朱伟鸿 钟家国

罗家群, 蒲洪果, 李丽娟, 朱伟鸿, 钟家国. 泌阳凹陷梨树凹区块油气成藏期次与成藏过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118-121.
引用本文: 罗家群, 蒲洪果, 李丽娟, 朱伟鸿, 钟家国. 泌阳凹陷梨树凹区块油气成藏期次与成藏过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118-121.
Luo Jiaqun, Pu Hongguo, Li Lijuan, Zhu Weihong, Zhong Jiaguo. Hydrocarbon Accumulation History and Process in Lishuwa Block, Biyang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118-121.
Citation: Luo Jiaqun, Pu Hongguo, Li Lijuan, Zhu Weihong, Zhong Jiaguo. Hydrocarbon Accumulation History and Process in Lishuwa Block, Biyang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118-121.

泌阳凹陷梨树凹区块油气成藏期次与成藏过程

Hydrocarbon Accumulation History and Process in Lishuwa Block, Biyang Depression

  • 摘要: 梨树凹区块位于泌阳凹陷南部陡坡带东段,是受凹陷扩张后期的反转挤压及不均一抬升作用形成的较为明显的鼻状构造。研究区核桃园组储集层主要为侯庄辫状河三角洲前缘亚相的砂体,属中孔、中渗储集层。油源对比结果表明油气主要来自深凹区同层位烃源岩,且存在较为明显的混源现象。根据包裹体的镜下特征、均一化温度,结合典型钻井的埋藏史、热演化史结果,确定该区主要有两期成藏:廖庄末期为主要成藏期,期间核三上段成熟油气及核二段未熟-低熟油气大规模注入;核一末期小规模油气运移散失,是次要成藏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58
  • PDF下载量:  79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