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尼日尔三角洲盆地某油田深水海底扇沉积特征

陈志鹏 鲍志东 任战利 赵艳军 于春勇

陈志鹏, 鲍志东, 任战利, 赵艳军, 于春勇. 尼日尔三角洲盆地某油田深水海底扇沉积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174-181.
引用本文: 陈志鹏, 鲍志东, 任战利, 赵艳军, 于春勇. 尼日尔三角洲盆地某油田深水海底扇沉积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174-181.
Chen Zhipeng, Bao Zhidong, Ren Zhanli, Zhao Yanjun, Yu Chunyong.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of a Submarine Fan of an Oilfield in Nige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174-181.
Citation: Chen Zhipeng, Bao Zhidong, Ren Zhanli, Zhao Yanjun, Yu Chunyong.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of a Submarine Fan of an Oilfield in Nige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174-181.

尼日尔三角洲盆地某油田深水海底扇沉积特征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of a Submarine Fan of an Oilfield in Niger Basin

  • 摘要: 深水海底扇是深水油气勘探的重要目标,尼日尔三角洲盆地深水区海底扇具备良好的油气成藏条件,深入分析其沉积体系是预测有利储集体发育区带的关键。根据岩心观察、测井解释及地震资料等,对研究区深水海底扇的沉积特征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重力流沉积是研究区深水海底扇主要沉积物类型,但牵引流沉积也大量存在;研究区主要发育水道和朵叶体2种亚相,空间上可分为限制、半限制及非限制3个沉积区域;高弯度的曲流水道是深水海底扇半限制沉积区域的重要特征,水道的弯度指数分布在1.16~2.85之间,其与水道宽度呈正相关关系;水道向非限制沉积区逐渐演变为席状展布、多层叠置的复杂朵叶体沉积。综合分析表明水道和朵叶体均是有利储层发育的重要位置,古地貌是控制海底扇展布的重要因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45
  • PDF下载量:  7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