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赣南边坡变形破坏模式与防治对策

樊友庆 卢游 简文星 牛国良

樊友庆, 卢游, 简文星, 牛国良. 赣南边坡变形破坏模式与防治对策[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205-211.
引用本文: 樊友庆, 卢游, 简文星, 牛国良. 赣南边坡变形破坏模式与防治对策[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205-211.
Fan Youqing, Lu You, Jian Wenxing, Niu Guoliang. Slope Deformation and Failure Mode and Prevention Counter Measures in Southern Jiangxi[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205-211.
Citation: Fan Youqing, Lu You, Jian Wenxing, Niu Guoliang. Slope Deformation and Failure Mode and Prevention Counter Measures in Southern Jiangxi[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205-211.

赣南边坡变形破坏模式与防治对策

Slope Deformation and Failure Mode and Prevention Counter Measures in Southern Jiangxi

  • 摘要: 赣南地质环境复杂,沉积岩、岩浆岩与变质岩交叉并存;岩浆岩广泛分布,岩体破碎;褶皱、断裂构造发育;风化作用强烈,边坡稳定性差。研究这一地区的变形破坏模式,可以科学有效地对边坡进行防治。大量的野外调研显示,赣南边坡常见的类型主要有土质边坡、类土质边坡、岩质边坡和岩土二元结构边坡4类;赣南边坡常见的变形破坏模式主要有:沿原有结构面滑动、沿顶部拉裂-滑动、土体拉裂-崩塌、圆弧形滑动、坡面冲刷5类。沿原有结构面滑动破坏多见于岩质边坡、类土质边坡中;其余破坏模式多发生于土质边坡、类土质边坡、岩土二元结构边坡的土体部分。根据赣南边坡不同的变形破坏模式,分别提出了科学的防治对策;并针对赣南地区降雨量大、降雨持时长等特点,强调了在边坡的施工过程中应及时修建边坡排水系统,及时进行坡面防护。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57
  • PDF下载量:  7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