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不同条件下巴东三中滑坡滑带土大型三轴试验分析

吴月旭 林彤 杨闯

吴月旭, 林彤, 杨闯. 不同条件下巴东三中滑坡滑带土大型三轴试验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225-229.
引用本文: 吴月旭, 林彤, 杨闯. 不同条件下巴东三中滑坡滑带土大型三轴试验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225-229.
Wu Yuexu, Lin Tong, Yang Chuang. Analysis of Large Scale Triaxial Experiment of Sliding Zone Soil in Sanzhong Badong under Different Condit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225-229.
Citation: Wu Yuexu, Lin Tong, Yang Chuang. Analysis of Large Scale Triaxial Experiment of Sliding Zone Soil in Sanzhong Badong under Different Condit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225-229.

不同条件下巴东三中滑坡滑带土大型三轴试验分析

Analysis of Large Scale Triaxial Experiment of Sliding Zone Soil in Sanzhong Badong under Different Conditions

  • 摘要: 利用大型三轴剪切仪,研究了不同围压和不同初始干密度下巴东三中滑坡滑带土物理力学性质。试验表明,该土样在剪切破坏的整个过程中出现剪缩和应变硬化现象。通过分析试验数据,得出该粗粒土的剪切破坏与围压σ3有着密切的关系。体积变化率εv与围压σ3和初始干密度ρd均有关系,前者与后两者之间有着二次多项式的关系,即:εv=m13/Pa)2+m23/Pa)+m3,其中m1,m2,m3均为试验参数,且均与ρd呈二次多项式关系。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09
  • PDF下载量:  65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