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矸石击实特性试验

杨闯 唐朝晖 柴波 胡雪松 余小龙

杨闯, 唐朝晖, 柴波, 胡雪松, 余小龙. 煤矸石击实特性试验[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230-234.
引用本文: 杨闯, 唐朝晖, 柴波, 胡雪松, 余小龙. 煤矸石击实特性试验[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3): 230-234.
Yang Chuang, Tang Zhaohui, Chai Bo, Hu Xuesong, Yu Xiaolong. Compaction Characteristics of Coal Gangu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230-234.
Citation: Yang Chuang, Tang Zhaohui, Chai Bo, Hu Xuesong, Yu Xiaolong. Compaction Characteristics of Coal Gangu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3): 230-234.

煤矸石击实特性试验

Compaction Characteristics of Coal Gangue

  • 摘要: 天然煤矸石级配极不均匀,多变量控制下的击实特性试验研究对其合理利用有着重要意义。以广西合山市某煤矸石堆为例,现场筛分得到该煤矸石堆天然矸石级配曲线,并设计了5种人工级配试验样进行击实试验,得到不同级配煤矸石的最佳含水率和最大干密度。测试了不同击实数(不同击实能量)作用下煤矸石的破碎值及休止角等指标参数。研究表明:煤矸石击实性受含水率、颗粒级配和击实能量等因素影响,大于5 mm的粗颗粒质量分数(P5)为70%时击实效果最佳;随着粗颗粒含量的增加,击实最优含水率由P5=10%的8%降低为P5=70%的4%;煤矸石击实过程可以简化为3个阶段:初期的颗粒间压密、中期的颗粒破碎和后期的弹性回弹,击实破碎可以有效地改善其散体的级配条件,在填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应确保单位体积击实能量不小于437 kJ/m3;煤矸石休止角与颗粒级配及击实程度关系密切,P5=70%时煤矸石休止角最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48
  • PDF下载量:  8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