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缅甸中央盆地北部新生代古地貌重建

李任远 梅廉夫 胡孝林 闵才政 尹宜鹏

李任远, 梅廉夫, 胡孝林, 闵才政, 尹宜鹏. 缅甸中央盆地北部新生代古地貌重建[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3): 126-133.
引用本文: 李任远, 梅廉夫, 胡孝林, 闵才政, 尹宜鹏. 缅甸中央盆地北部新生代古地貌重建[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3): 126-133.
Li Renyuan, Mei Lianfu, Hu Xiaolin, Min Caizheng, Yin Yipeng. Reconstructions of the Cenozoic Paleogeomorphology of the North of Central Myanma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3): 126-133.
Citation: Li Renyuan, Mei Lianfu, Hu Xiaolin, Min Caizheng, Yin Yipeng. Reconstructions of the Cenozoic Paleogeomorphology of the North of Central Myanma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3): 126-133.

缅甸中央盆地北部新生代古地貌重建

Reconstructions of the Cenozoic Paleogeomorphology of the North of Central Myanmar Basin

  • 摘要: 缅甸中央沉积盆地完整地记录了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的缝合过程,是研究这一重要地质事件的有利载体。为了探讨印度-欧亚板块缝合背景下缅甸中央盆地的演化历史,基于高精度地震资料,通过识别和建立典型的地震沉积相,结合地震地层厚度趋势法和沉积补偿原理,对研究区古地貌进行恢复重建。研究结果表明,缅甸中央盆地北部古地貌与盆地西缘印缅增生楔的生长隆升以及火山岛弧带的岩浆活动有密切关系。古地貌和沉积环境在渐新世-中新世期间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可能预示着盆地构造环境与古地理格局的重大转变,而控制这一重大转变的核心因素是新特提斯洋/印度洋岩石圈向西缅地块下的俯冲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93
  • PDF下载量:  9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