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勘探数据的数字盆地建设研究

梁党卫 余学锋 郭 俊 吴雪超 范 峥

梁党卫, 余学锋, 郭 俊, 吴雪超, 范 峥. 基于勘探数据的数字盆地建设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4): 253-257.
引用本文: 梁党卫, 余学锋, 郭 俊, 吴雪超, 范 峥. 基于勘探数据的数字盆地建设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4): 253-257.
Liang Dangwei, Yu Xuefeng, Wu Xuechao, . Construction of Digital Basin Based on Exploration Dat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4): 253-257.
Citation: Liang Dangwei, Yu Xuefeng, Wu Xuechao, . Construction of Digital Basin Based on Exploration Dat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4): 253-257.

基于勘探数据的数字盆地建设研究

Construction of Digital Basin Based on Exploration Data

  • 摘要: 中国在2000年已经进入数字盆地建设研究阶段,传统建设思路是整体考虑,局部细化,实践证明,依照该思路建设数字盆地,只有建的过程,没有用的过程。为了使数字盆地与油田科研活动紧密融合并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从局部走向整体的分布式建设数字盆地的新思路,即将数字盆地划分成若干个勘探区带,每个勘探区带采用统一的数据描述、数据访问接口、Web页面管理。结合专业应用,基于模型缓存机制、图形引擎以及第三方 UI框架,形成了一款数字盆地图形可视化软件,并支持 Web页面的三维可视化调用。最终搭建了一套基于 Web发布和应用的数字盆地综合管理平台,将若干个分散的勘探区带汇聚成数字盆地,既实现了数字盆地数据模型的高效管理、可视化展示与专业应用,又实现了不同部门、不同人员、不同时期的勘探地质认识在三维地质空间里的可视化集成,从而有益于整体解剖盆地结构,为有利区带优选、勘探决策提供参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18
  • PDF下载量:  72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