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勘探剖面的三维地质模型快速构建及不确定性分析

陈国旭 田宜平 张夏林 刘 刚

陈国旭, 田宜平, 张夏林, 刘 刚. 基于勘探剖面的三维地质模型快速构建及不确定性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2): 275-280.
引用本文: 陈国旭, 田宜平, 张夏林, 刘 刚. 基于勘探剖面的三维地质模型快速构建及不确定性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2): 275-280.
Chen Guoxu, Tian Yiping, Zhang Xialin, . Rapid Construction and Uncertainty Analysis of 3D Geological Models Based on Exploration Sect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2): 275-280.
Citation: Chen Guoxu, Tian Yiping, Zhang Xialin, . Rapid Construction and Uncertainty Analysis of 3D Geological Models Based on Exploration Sect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2): 275-280.

基于勘探剖面的三维地质模型快速构建及不确定性分析

Rapid Construction and Uncertainty Analysis of 3D Geological Models Based on Exploration Sections

  • 摘要: 针对传统勘探剖面构模人工干预较多、模型精确性有待提高等问题,研究了一种智能化与人机交互相结合的三维地质模型快速构建方法,并结合该方法对控制模型不确定性的主要因素及约束方法进行了分析。该 方法以面向勘探剖面的三维地质模型构建工作流程为主线,通过优化提升各环节自动化、智能化工作程度以提高三维地质模型构建的速度与精度。基于该方法研发的软件功能模块能较好地实现勘探剖面二维平面快速编图及剖面边界三维空间动态重构,进而基于三维勘探剖面实现面向用户自定义属性约束的地质界线动态提取和三维地质模型快速构建。经实际应用检验表明,该方法不仅能有效提高三维地质模型构建的效率和精度,而且对模型几何形态的不确定性程度具有较好的约束控制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81
  • PDF下载量:  4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