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湘南江永地区多期褶皱的变形特征及叠加关系

曾广乾 梁恩云 熊 苗 陈 迪 邹光均 陈 勋

曾广乾, 梁恩云, 熊 苗, 陈 迪, 邹光均, 陈 勋. 湘南江永地区多期褶皱的变形特征及叠加关系[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4): 153-165.
引用本文: 曾广乾, 梁恩云, 熊 苗, 陈 迪, 邹光均, 陈 勋. 湘南江永地区多期褶皱的变形特征及叠加关系[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4): 153-165.
Zeng Guangqian, Liang Enyun, Zou Guangjun, . Structural Style and Superposed Relationship of Multi-period Folds in Jiangyong Area, Southern Hunan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4): 153-165.
Citation: Zeng Guangqian, Liang Enyun, Zou Guangjun, . Structural Style and Superposed Relationship of Multi-period Folds in Jiangyong Area, Southern Hunan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4): 153-165.

湘南江永地区多期褶皱的变形特征及叠加关系

Structural Style and Superposed Relationship of Multi-period Folds in Jiangyong Area, Southern Hunan Province

  • 摘要: 湘南江永地区处于华夏陆块西北缘,自早古生代以来经历了多期构造变形,关于这些变形的研究对探索湘南地区及其邻区的构造演化过程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江永地区古生界褶皱的构造要素测量和褶皱叠加关系的解析,识别出了3期4个方向的褶皱构造,按发育早晚顺序分别为第一期(D1)NE向褶皱,第二期(D2)NNE-近SN 向褶皱、NW 向褶皱,第三期(D3)近 EW 向 褶皱。其 中 D1 期 NE 向褶皱为下古生界独有的构造样式,本 区及邻区上古生界仅记录了后2期(D2 和 D3)3个方向的褶皱作用。结合地层接触关系、岩浆活动及区域构造演化的综合分析,3期褶皱作用分别对应早古生代后期加里东陆内造山运动 NW 向挤压、中三叠世后期印支运动 NWW向挤压以及晚三叠世-早侏罗世近SN 向挤压等构造事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8
  • PDF下载量:  61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