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青海沟里地区水系沉积物地球化学异常特征及找矿预测

杨宝荣 张新铭 李文君 周红智 马忠贤 张萱颖

杨宝荣, 张新铭, 李文君, 周红智, 马忠贤, 张萱颖. 青海沟里地区水系沉积物地球化学异常特征及找矿预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4): 181-192.
引用本文: 杨宝荣, 张新铭, 李文君, 周红智, 马忠贤, 张萱颖. 青海沟里地区水系沉积物地球化学异常特征及找矿预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4): 181-192.
Yang Baorong, Zhang Xinming, Li Wenjun, Zhou Hongzhi, Ma Zhongxian, Zhang Xuanying. Geo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Stream Sediments and Ore Prospecting Orientation in Gouli Area, Qinghai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4): 181-192.
Citation: Yang Baorong, Zhang Xinming, Li Wenjun, Zhou Hongzhi, Ma Zhongxian, Zhang Xuanying. Geo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Stream Sediments and Ore Prospecting Orientation in Gouli Area, Qinghai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4): 181-192.

青海沟里地区水系沉积物地球化学异常特征及找矿预测

Geo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Stream Sediments and Ore Prospecting Orientation in Gouli Area, Qinghai Province

  • 摘要: 青海沟里地区是我国西北的重要金矿矿集区,为进一步探寻沟里地区的找矿潜力,以该地区1∶5万水系沉积物地球化学测量数据为研究对象,采用平均值±3倍标准差的方法提取异常下限并圈定单元素异常与综合异常,结合研究区内的地质特征对圈定的异常进行了解释与评价。在圈定找矿远景区之前,首先对研究区内德龙金矿床的水系沉积物地球化学结构特征与地质特征进行了剖析,认为北西向的断裂与 Au、As组合异常是金的有效的找矿标志,并构建了地质-地球化学找矿模型,以此为指导圈定出热龙金矿找矿远景区;之后对成矿地质条件较好的、以铜为主的(HS01)综合异常进行了剖析,认为其有寻找铜多金属矿的潜力,圈定了龙洼卡鲁铜多金属矿找矿远景区。后续的异常查证工作中,在热龙找矿远景区内发现了金铅矿体,在龙洼卡鲁找矿远景区内发现了铜银矿体。本研究丰富了该区的矿产类型并为该区的找矿工作指明了新方向。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61
  • PDF下载量:  4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