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扶余油田注水开发过程中储层非均质性动态演化特征

刘之的 康鹏兴 王军 于红果 徐静

刘之的, 康鹏兴 王军, 于红果, 徐静. 扶余油田注水开发过程中储层非均质性动态演化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1): 123.
引用本文: 刘之的, 康鹏兴 王军, 于红果, 徐静. 扶余油田注水开发过程中储层非均质性动态演化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1): 123.
Liu Zhidi, Yu Hongguo, Xu Jing. Dynamic Evol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Reservoir Heterogeneity in the Process of Water Injection Development in Fuyu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1): 123.
Citation: Liu Zhidi, Yu Hongguo, Xu Jing. Dynamic Evol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Reservoir Heterogeneity in the Process of Water Injection Development in Fuyu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1): 123.

扶余油田注水开发过程中储层非均质性动态演化特征

Dynamic Evol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Reservoir Heterogeneity in the Process of Water Injection Development in Fuyu Oilfield

  • 摘要: 研究油田注水开发过程中储层非均质性的动态演化特征,对于查明剩余油分布规律意义重大。扶余油田已进入高含水期,综合含水率已超过90%。为了科学有效地开发该油藏,调动剩余油潜力,有必要针对储层的宏观和微观非均质性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选取不同含水期密闭取心井的物性、薄片、电镜、压汞及粒度等分析化验资料,通过详实对比分析储层不同含水期的物性和非均质性变化特征,得到了储层高含水期非均质性相关参数的动态演化规律。研究表明,扶余油田储层非均质性随含水率上升而逐渐减弱,呈现出由低含水期的中孔、中渗储层向高含水期的中高孔、中高渗储层演化趋势;注水开发对孔隙半径影响较小;储层碎屑颗粒在低含水期以接触式为主,中高含水期转变为孔隙-接触式、接触-孔隙式接触,高含水期以孔隙式接触为主。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33
  • PDF下载量:  8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