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海上拖缆随机采样抗混叠机理分析

李鹏 顾汉明 马圣敏 董旭

李鹏, 顾汉明, 马圣敏, 董旭. 海上拖缆随机采样抗混叠机理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1): 179.
引用本文: 李鹏, 顾汉明, 马圣敏, 董旭. 海上拖缆随机采样抗混叠机理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1): 179.
Li Peng, Gu Hanming, Ma Shengmin, Dong Xu. Marine Towed Streamer Random Sampling of Spectral Analysi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1): 179.
Citation: Li Peng, Gu Hanming, Ma Shengmin, Dong Xu. Marine Towed Streamer Random Sampling of Spectral Analysi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1): 179.

海上拖缆随机采样抗混叠机理分析

Marine Towed Streamer Random Sampling of Spectral Analysis

  • 摘要: 目前海上拖缆地震采集只有道间距满足采样条件,而炮间距、炮线距和缆间距都不能满足采样条件,造成了地震数据的采样不足,导致频谱产生混叠效应。近年来发展了海上拖缆随机采集技术,为了分析该采集技术抗假频特性,以简谐信号和合成地震记录为研究对象,在空间规则采样的条件下,分别分析了充足采样和不充足采样情况下的频谱特征,分析了空间假频产生的原因。同时,在规则采样分析的基础上,对简谐信号和合成地震记录进行了随机抽样和频谱分析,研究了随机采样对空间假频的压制作用,数据分析结果表明海上拖缆地震随机采样可以降低频谱的混叠效应。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32
  • PDF下载量:  9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