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水平定向钻顶管结合工法的可行性分析

贾春磊 潘月宇 袁勇 付超

贾春磊, 潘月宇, 袁勇, 付超. 水平定向钻顶管结合工法的可行性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15.
引用本文: 贾春磊, 潘月宇, 袁勇, 付超. 水平定向钻顶管结合工法的可行性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15.
Jia Chunlei, Pan Yueyu, Yuan Yong, Fu Chao. Feasibility Analysis on Combining Work of Horizontal Directional Drilling and Pipe Jack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15.
Citation: Jia Chunlei, Pan Yueyu, Yuan Yong, Fu Chao. Feasibility Analysis on Combining Work of Horizontal Directional Drilling and Pipe Jack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15.

水平定向钻顶管结合工法的可行性分析

Feasibility Analysis on Combining Work of Horizontal Directional Drilling and Pipe Jacking

  • 摘要: 水平定向钻工法和顶管工法都具有高效、环保、不影响交通、不开挖地表等优点,但对于穿越距离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等具有挑战性的工况,单一穿跨越形式由于其自身工艺的局限性很难满足工程实施要求,如果采用联合穿跨越,可充分利用各种穿跨越方式的技术优势,有效降低施工难度、节省投资、更有利于工程安全顺利实施。目前国内外对于这种联合穿跨越结构形式应用较少,理论研究较为匮乏,未形成成熟的理论和施工技术,针对水平定向钻和顶管工法结合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且针对最关键的管道曲率半径和顶管始发井长度进行了定量的分析。计算结果表明,钢管不适合直接从顶管始发坑中回拖,而PE管道在直径较小和深度不大时能直接通过顶管始发井进行回拖,节省工程成本。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99
  • PDF下载量:  13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