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泥水平衡顶管技术在商周高速穿越工程中的应用

刘嘉淳 李志华 谈力昕 余小明

刘嘉淳, 李志华, 谈力昕, 余小明. 泥水平衡顶管技术在商周高速穿越工程中的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28.
引用本文: 刘嘉淳, 李志华, 谈力昕, 余小明. 泥水平衡顶管技术在商周高速穿越工程中的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28.
Liu Jiachun, Li Zhihua, Tan Lixin, Yu Xiaoming. Application of Slurry Balance Pipe Jacking Technology during the Construction of Shang-Zhou Highway Crossing Projec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28.
Citation: Liu Jiachun, Li Zhihua, Tan Lixin, Yu Xiaoming. Application of Slurry Balance Pipe Jacking Technology during the Construction of Shang-Zhou Highway Crossing Projec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28.

泥水平衡顶管技术在商周高速穿越工程中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Slurry Balance Pipe Jacking Technology during the Construction of Shang-Zhou Highway Crossing Project

  • 摘要: 泥水平衡顶管技术被广泛用于穿越铁路、公路、河流等地下管线工程中,并在我国南水北调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在施工中也出现了长距离施工减阻和轨迹精度控制等难题。结合商周高速顶管穿越工程,探讨了顶管机选型、注浆参数、顶进力估算和轨迹纠偏等关键技术。通过对顶力计算值与实测值的对比表明工程采用的润滑泥浆的减阻效果明显,有泥浆润滑时(15 m后)的摩阻力约为无润滑时(15 m前)的11%,实际的总顶进力约为计算值的9%。利用激光全站仪对掘进机头的轨迹偏差的分析结果表明:机头的水平轨迹偏差很小,且无明显规律;机头的下沉可能会导致轨迹容易向下偏斜。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5
  • PDF下载量:  128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