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曲线钢顶管管节受力特性试验

谢红明 王翔宇 王文州 黎轩 张鹏 马保松

谢红明, 王翔宇, 王文州, 黎轩, 张鹏, 马保松. 曲线钢顶管管节受力特性试验[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79.
引用本文: 谢红明, 王翔宇, 王文州, 黎轩, 张鹏, 马保松. 曲线钢顶管管节受力特性试验[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79.
Xie Hongming, Wang Xiangyu, Wang Wenzhou, Li Xuan, Zhang Peng, Ma Baosong. Experimental Study on Pipe's 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Steel Curved Pipe Jack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79.
Citation: Xie Hongming, Wang Xiangyu, Wang Wenzhou, Li Xuan, Zhang Peng, Ma Baosong. Experimental Study on Pipe's 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Steel Curved Pipe Jack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79.

曲线钢顶管管节受力特性试验

Experimental Study on Pipe's Mecha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Steel Curved Pipe Jacking

  • 摘要: 目前,曲线顶管技术在地下工程建设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曲线顶管因管节之间存在偏角使得应力分布不均,其受力特性和应力传递路径与传统直线顶管存在显著差异。以拱北隧道曲线顶管管幕工程为依托,采用室内顶管受力模拟试验系统,对曲线钢顶管匀速顶进过程进行了模拟试验,研究了管节接头应力特征、顶进力传递路径及其与顶推力大小、造斜角度之间的关系。试验结果表明:曲线顶管中,管节两端接头出现应力集中,形成一条明显的顶力传递路径,且应力集中会随着顶力和造斜角度增大而加剧;在垫片被压紧处应力传递路径更显著。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9
  • PDF下载量:  120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