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油气管道水平定向钻穿越回拖力分析

李国辉 马晓成 杨春玲

李国辉, 马晓成, 杨春玲. 油气管道水平定向钻穿越回拖力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105.
引用本文: 李国辉, 马晓成, 杨春玲. 油气管道水平定向钻穿越回拖力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105.
Li Guohui, Ma Xiaocheng, Yang Chunling. Pipeline Pulling Back Force Installing by Horizontal Directional Drill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105.
Citation: Li Guohui, Ma Xiaocheng, Yang Chunling. Pipeline Pulling Back Force Installing by Horizontal Directional Drill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105.

油气管道水平定向钻穿越回拖力分析

Pipeline Pulling Back Force Installing by Horizontal Directional Drilling

  • 摘要: 水平定向钻穿越是油气管道穿越最重要的非开挖方式,而管道回拖力的计算是选择穿越设备、校核穿越设备能力的重要基础。目前国内工程设计中采用国家标准《油气输送管道穿越工程设计规范》和行业标准《油气输送管道工程水平定向钻穿越设计规范》中推荐的公式进行计算,在国际上一般采用PRCI报告中推荐的计算方法。通过理论计算和实际工程回拖力对比,推荐采用国标公式进行最大回拖力的计算,同时对国标中摩擦系数和黏滞力系数进行验证,给出了较为确定的数值。经过实际工程的验算,与回拖结果基本相符,可以作为后续的回拖力计算使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0
  • PDF下载量:  11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