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输气管道河流穿越盾构隧道设计技术研究

陈周 韩桂武 唐培连

陈周, 韩桂武, 唐培连. 输气管道河流穿越盾构隧道设计技术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113.
引用本文: 陈周, 韩桂武, 唐培连. 输气管道河流穿越盾构隧道设计技术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2): 113.
Chen Zhou, Han Guiwu, Tang Peilian. Design Technique for Shield Tunnel of Gas Pipeline Crossing the River[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113.
Citation: Chen Zhou, Han Guiwu, Tang Peilian. Design Technique for Shield Tunnel of Gas Pipeline Crossing the River[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2): 113.

输气管道河流穿越盾构隧道设计技术研究

Design Technique for Shield Tunnel of Gas Pipeline Crossing the River

  • 摘要: 中卫黄河盾构隧道穿越是西气东输三线西段关键性、控制性工程,也是输气管道首次安装在盾构隧道内部通过黄河,隧道顺利贯通保证了干线输气管道按期投产。从设计角度出发,从隧道穿越方式、竖井设计方案、盾构衬砌结构验算和管道安装设计等方面对该隧道设计中的创新点和关键的技术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计算结果和实践证明,该隧道穿越方式的选择是合理的,竖井衬砌结构和环片内衬校核后是安全的,管道安装满足管材应力的要求。西三线中卫黄河盾构隧道成功的设计经验为日后类似工程设计和技术研究提供了必要的经验和借鉴。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9
  • PDF下载量:  83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