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川西自然铜矿床类型及成矿机理浅析

许稳 王富东 易发成 朱余银 赵学钦 侯兰杰

许稳, 王富东, 易发成, 朱余银, 赵学钦, 侯兰杰. 川西自然铜矿床类型及成矿机理浅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112.
引用本文: 许稳, 王富东, 易发成, 朱余银, 赵学钦, 侯兰杰. 川西自然铜矿床类型及成矿机理浅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112.
Xu Wen, Wang Fudong, Yi Facheng, Zhu Yuyin, Zhao Xueqin, Hou Lanjie. Types and Metallogenic Mechanism of Native Copper Deposits in Western Sichuan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112.
Citation: Xu Wen, Wang Fudong, Yi Facheng, Zhu Yuyin, Zhao Xueqin, Hou Lanjie. Types and Metallogenic Mechanism of Native Copper Deposits in Western Sichuan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112.

川西自然铜矿床类型及成矿机理浅析

Types and Metallogenic Mechanism of Native Copper Deposits in Western Sichuan Province

  • 摘要: 峨眉山大火成岩省与全球其他大火成岩省的一个显著区别是峨眉山玄武岩中发育大面积自然铜矿化。对产出在大火成岩省内的川西自然铜矿成矿机理的研究,将进一步认识和丰富峨眉地幔柱成矿系统。对川西自然铜矿床类型据其在玄武岩中产出的位置不同进行了进一步的分类,并对其成矿机理进行了初步的探讨。研究结果表明:峨眉山玄武岩的高铜背景值具有随玄武岩浆喷发从早到晚呈富集趋势,其结果是由不同期次成矿作用所导致。川西玄武岩普遍经历了酸性流体淋滤作用,形成了①玄武岩上部宣威组中的铜矿;②玄武岩中的铜矿;③玄武岩(底部)与茅口组灰岩接触面上的铜矿。铜质主要来源于峨眉山玄武岩,玄武岩与其他物理化学条件突变的界面是有利储矿空间,自然铜矿化的形成与缺还原硫条件、富有机质和还原环境关系密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34
  • PDF下载量:  11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