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贵州册亨板其磷矿地质特征及其成因浅析

程国繁 刘幼平 何英

程国繁, 刘幼平, 何英. 贵州册亨板其磷矿地质特征及其成因浅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121.
引用本文: 程国繁, 刘幼平, 何英. 贵州册亨板其磷矿地质特征及其成因浅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121.
Cheng Guofan, Liu Youping, He Ying. Geological Features and Formation of the Banqi Phosphate Deposit, Ceheng, Guizhou[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121.
Citation: Cheng Guofan, Liu Youping, He Ying. Geological Features and Formation of the Banqi Phosphate Deposit, Ceheng, Guizhou[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121.

贵州册亨板其磷矿地质特征及其成因浅析

Geological Features and Formation of the Banqi Phosphate Deposit, Ceheng, Guizhou

  • 摘要: 册亨板其磷矿是近年地质找矿工作中新发现的磷矿床,矿体主要产出于贵州西南部右江盆地二叠纪孤立碳酸盐岩台地边缘相吴家坪组(P3w)礁灰岩分布区的古溶洞中。地质普查工作圈定了5个矿体,矿床规模为小型。通过对矿床地质特征初步研究表明,该矿床属次生风化淋滤溶洞堆积型磷矿床,可进一步划分为风化-淋积型和残坡积型2个成因亚类。该矿床的发现和普查地质成果充分证实,在特定的风化条件下,富含磷质的灰岩可以直接风化形成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磷矿床。该研究结果为贵州乃至我国南方碳酸盐岩分布区的风化型磷矿找矿工作提供了新资料和新线索,指出了新的找矿区域或方向。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43
  • PDF下载量:  112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