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巴西桑托斯盆地大型油气田富集主控因素

陈凯 康洪泉 吴景富 程涛 李明刚 王健 吕杰

陈凯, 康洪泉, 吴景富, 程涛, 李明刚, 王健, 吕杰. 巴西桑托斯盆地大型油气田富集主控因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151.
引用本文: 陈凯, 康洪泉, 吴景富, 程涛, 李明刚, 王健, 吕杰. 巴西桑托斯盆地大型油气田富集主控因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151.
Chen Kai, Kang Hongquan, Wu Jingfu, Chen Tao, Li Minggang, Wang Jian, Lü Jie. Enrichment Main Controlling Factors of Large Oil-Gas Field in Santos Basin, Brazi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151.
Citation: Chen Kai, Kang Hongquan, Wu Jingfu, Chen Tao, Li Minggang, Wang Jian, Lü Jie. Enrichment Main Controlling Factors of Large Oil-Gas Field in Santos Basin, Brazi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151.

巴西桑托斯盆地大型油气田富集主控因素

Enrichment Main Controlling Factors of Large Oil-Gas Field in Santos Basin, Brazil

  • 摘要: 多个大型油气田的陆续勘探发现表明,桑托斯盆地是全球著名的深水大型油气田富集的含油气盆地。利用IHS能源信息库及新项目评价资料,通过对已发现油气田的分布特征及盆地结构的分析,系统剖析了桑托斯盆地大型油气田的形成及富集主控因素。研究表明:桑托斯盆地大型油气田的形成富集主要受到裂谷期盆地结构、隆起区储集层分布及盐岩盖层厚度3个因素共同控制,具体表现为:①原型盆地广泛充填中-高成熟优质湖相烃源岩;②古隆起发育优质湖相生物灰岩输导储层;③巨厚盐岩盖层控制盐下烃源晚熟高效成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65
  • PDF下载量:  94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