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多子波分解和旋回分析法去火成岩地震反射屏蔽

向龙斌 李东安

向龙斌, 李东安. 基于多子波分解和旋回分析法去火成岩地震反射屏蔽[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210.
引用本文: 向龙斌, 李东安. 基于多子波分解和旋回分析法去火成岩地震反射屏蔽[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3): 210.
Xiang Longbin, Li Dong'an. Eliminating Seismic Shielding of Igneous Rock Using Wavelet Decomposition and Seismic Cycle Analysi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210.
Citation: Xiang Longbin, Li Dong'an. Eliminating Seismic Shielding of Igneous Rock Using Wavelet Decomposition and Seismic Cycle Analysi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3): 210.

基于多子波分解和旋回分析法去火成岩地震反射屏蔽

Eliminating Seismic Shielding of Igneous Rock Using Wavelet Decomposition and Seismic Cycle Analysis

  • 摘要: 火成岩对地震波具有极强的屏蔽和吸收作用,造成下伏地层的地震资料品质变差。讨论了利用多子波分解和地震旋回分析方法去除火成岩对地震反射的屏蔽,并以江陵凹陷金家场地区为例,展示了去除新沟嘴组玄武岩对下伏地层地震反射屏蔽的效果。针对火成岩厚度比较稳定的地质条件,多子波分解技术和地震旋回分析工作流程可以有效去除火成岩地震反射屏蔽,揭示下伏地层的地震反射信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34
  • PDF下载量:  123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