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西藏林周地区帕那组火山岩时代及构造背景

杨 硕 向树元 苏英明

杨 硕, 向树元, 苏英明. 西藏林周地区帕那组火山岩时代及构造背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9.
引用本文: 杨 硕, 向树元, 苏英明.
西藏林周地区帕那组火山岩时代及构造背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9.
Xiang Shuyuan, Su Yingming. Geochronology and Tectonic Setting of Pana Formation Volcanic Rock in Linzhou Area, Tibe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9.
Citation: Xiang Shuyuan, Su Yingming. Geochronology and Tectonic Setting of Pana Formation Volcanic Rock in Linzhou Area, Tibe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9.


西藏林周地区帕那组火山岩时代及构造背景

Geochronology and Tectonic Setting of Pana Formation Volcanic Rock in Linzhou Area, Tibet

  • 摘要: 摘 要: 林子宗火山岩在冈底斯带上广泛发育?其中帕那组火山岩的形成时代、构造背景和成因都存在一定争议。
    对林周地区帕那组火山岩进行了年代学和岩石地球化学研究,结果表明,研究区火山岩以流纹岩和英安岩为主,(SiO2)极高,表现由高钾钙碱性系列向钾玄岩系列过渡的特征。帕那组火山岩微量元素地球化学特征显示LREE、LILE富集,HFSE亏损,Eu负异常,与岛弧火山岩地球化学特征相似。此外,帕那组流纹岩LA-ICP-MS锆石U-Pb年龄为(51.3±0.7)Ma,是目前为止冈底斯带中东段中的最老年龄。帕那组火山岩形成于后碰撞背景之下,其岩浆为地壳源区的部分熔融作用所形成。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24
  • PDF下载量:  131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