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LMD和高斯估值MLR模型的注采动态连通性评价

夏 振 张冬梅 康志江 程 迪 汪 海

夏 振, 张冬梅, 康志江, 程 迪, 汪 海. 基于LMD和高斯估值MLR模型的注采动态连通性评价[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230.
引用本文: 夏 振, 张冬梅, 康志江, 程 迪, 汪 海. 基于LMD和高斯估值MLR模型的注采动态连通性评价[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230.
Zhang Dongmei, Kang Zhijiang, . A Method for Evaluating Dynamic Connectivity of Dynamic Injection Production Based on LMD and MLR Model Based on Gauss Evalu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230.
Citation: Zhang Dongmei, Kang Zhijiang, . A Method for Evaluating Dynamic Connectivity of Dynamic Injection Production Based on LMD and MLR Model Based on Gauss Evalu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230.

基于LMD和高斯估值MLR模型的注采动态连通性评价

A Method for Evaluating Dynamic Connectivity of Dynamic Injection Production Based on LMD and MLR Model Based on Gauss Evaluation

  • 摘要: 摘 要:缝洞型油藏具有多缝洞、多压力、多渗流单元的特征储层强非均质性影响了注水开发效果。为避免油藏注水后存在水驱均衡性差、部分井水窜严重等问题,需迫切开展井间连通性研究。目前基于注采生产数据的多元线性回归模型(MLR),多采取最小二乘法、遗传算法、拟牛顿法等参数求解方法,以获取表征注采井间动态连通系数。由于缝洞型油藏储集层复杂,在传统研究基础上,研究采用局部经验模态分解(LMD)对生产数据去噪,并应用高斯估值对考虑时滞性的多元线性回归模型进行参数求解。应用所建模型对塔河油田部分井组进行了井间连通性反演反演,结果和真实示踪剂测试结果吻合,表明所建模型能够定量表征油藏井间连通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05
  • PDF下载量:  120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