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进展

吴传芝 赵克斌 孙长青 何汉平 陈银节 杨 俊

吴传芝, 赵克斌, 孙长青, 何汉平, 陈银节, 杨 俊. 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243.
引用本文: 吴传芝, 赵克斌, 孙长青, 何汉平, 陈银节, 杨 俊. 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243.
Wu Chuanzhi, Zhao Kebin, Sun Changqing, He Hanping, Chen Yinjie, . Research Advances of the Production Techniques for Gas Hydrat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243.
Citation: Wu Chuanzhi, Zhao Kebin, Sun Changqing, He Hanping, Chen Yinjie, . Research Advances of the Production Techniques for Gas Hydrat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243.

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进展

Research Advances of the Production Techniques for Gas Hydrate

  • 摘要: 摘 要: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的改进与完善是水合物资源走向商业开发面临的重要问题,因此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一直深受重视,新成果不断涌现。通过对国内外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动态的跟踪,分析总结了这一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在天然气水合物常用开采方法中,加热开采法研究进展最为明显,在传统井口注热法基础上,提出了电磁加热、原地生热、干热岩加热等许多全新的原位加热思路;降压开采法与二氧化碳置换开采法在提高开采效率方面也做了诸多尝试,取得了一些新认识。另一方面,针对天然气水合物藏开采工艺技术也进行了积极的研究,在传统单井开采方案基础上,提出了双井、多井等多种新开采方案;水平井与水力压裂技术在水合物开采工艺研究中也显现出日益活跃的趋势。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这些新进展,进一步强化了人类对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26
  • PDF下载量:  142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