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丙烯酸酯接枝共聚物在稠油降黏中的应用

丙烯酸酯接枝共聚物在稠油降黏中的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251.
引用本文: 丙烯酸酯接枝共聚物在稠油降黏中的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6): 251.
Application of Acrylate Graft Copolymer in Viscosity Reduction of Heavy Oi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251.
Citation: Application of Acrylate Graft Copolymer in Viscosity Reduction of Heavy Oi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6): 251.

丙烯酸酯接枝共聚物在稠油降黏中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Acrylate Graft Copolymer in Viscosity Reduction of Heavy Oil

  • 摘要: 摘 要:油溶性降黏剂降黏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的稠油开采和输送技术具有不同于其他稠油降黏技术的独特性及其适用范围,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其研究在石油领域非常活跃。根据油溶性降黏剂的降黏机理,针对丙烯酸丁酯、苯乙烯、丙烯酰胺三元共聚物,通过固定其他反应条件用TDI(甲苯二异腈酸酯)、氯化石蜡、平平加、硬脂酸对其进行了接枝改性处理,探讨了接枝改性物的品种和用量对降黏率的影响。所合成的丙烯酸酯接枝共聚物对稠油的降黏率最高可达94%左右。采用红外光谱仪器分析手段,对部分丙烯酸酯接枝共聚物的结构进行了表。结构表征数据分析表明,已合成的丙烯酸酯接枝共聚物符合所设计的结构特点。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25
  • PDF下载量:  109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