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塔河油田T738井区顺层岩溶储层特征及成因

李源 蔡忠贤 张恒 李杰 和虎 刘显凤

李源, 蔡忠贤, 张恒, 李杰, 和虎, 刘显凤. 塔河油田T738井区顺层岩溶储层特征及成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80-85.
引用本文: 李源, 蔡忠贤, 张恒, 李杰, 和虎, 刘显凤. 塔河油田T738井区顺层岩溶储层特征及成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80-85.
Li Yuan, Cai Zhongxian, Zhang Heng, Li Jie, He Hu, Liu Xianfeng.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sis of Bedded Karstification in T738 Region of Tahe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80-85.
Citation: Li Yuan, Cai Zhongxian, Zhang Heng, Li Jie, He Hu, Liu Xianfeng.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sis of Bedded Karstification in T738 Region of Tahe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80-85.

塔河油田T738井区顺层岩溶储层特征及成因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sis of Bedded Karstification in T738 Region of Tahe Oilfield

  • 摘要: 塔河油田T738井区位于上奥陶统浅覆盖区,发育大型岩溶缝洞型储层。基于三维地震资料、岩心资料、成像测井资料、钻井资料,并结合地震属性提取技术,对该区储层的沉积特征和岩溶特征进行了研究,探讨了储层发育的主要岩溶阶段及主控因素,并建立了岩溶发育模式。结果表明:岩溶储层主要发育在一间房组和鹰山组上部,储集空间主要有溶蚀孔洞、裂缝和大型洞穴,具有层状分布特征;加里东Ⅰ幕形成的溶蚀孔洞和裂缝以及颗粒灰岩中保留的原生孔隙整体规模较小;在岩溶水补给条件充足、先期裂缝和溶蚀孔洞提供优势运移路径以及以深切沟谷和断裂为排泄通道的水文地质背景下,形成了顺层岩溶发育模式,为下一步储层预测和勘探实践提供了理论借鉴。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46
  • PDF下载量:  115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