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安哥拉深水沉积贯入砂岩的识别特征及成因模式

张文彪 段太忠 张旭彪 刘志强 杨志成 徐睿

张文彪, 段太忠, 张旭彪, 刘志强, 杨志成, 徐睿. 安哥拉深水沉积贯入砂岩的识别特征及成因模式[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97-104.
引用本文: 张文彪, 段太忠, 张旭彪, 刘志强, 杨志成, 徐睿. 安哥拉深水沉积贯入砂岩的识别特征及成因模式[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97-104.
Zhang Wenbiao, Duan Taizhong, Zhang Xubiao, Liu Zhiqiang, Yang Zhicheng, Xu Rui. Deep-Water Sedimentary Sandstone Injectite Identification and Its Genetic Model in Angol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97-104.
Citation: Zhang Wenbiao, Duan Taizhong, Zhang Xubiao, Liu Zhiqiang, Yang Zhicheng, Xu Rui. Deep-Water Sedimentary Sandstone Injectite Identification and Its Genetic Model in Angol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97-104.

安哥拉深水沉积贯入砂岩的识别特征及成因模式

Deep-Water Sedimentary Sandstone Injectite Identification and Its Genetic Model in Angola

  • 摘要: 在安哥拉深水沉积的研究中发现了贯入砂岩存在的现象,国内外对此报道较少,且在实际勘探开发中关注度不够。基于野外地质露头、岩心、测井及地震资料综合分析,系统研究了贯入砂岩的识别特征,探讨了其形成原因并总结了其发育模式。研究结果表明:贯入砂岩的整体几何形态呈极度不规则状;岩心中常见的构造主要有不同规模的撕裂状泥岩碎屑、砂岩变形褶皱与不规则充填、岩石矿物颗粒定向排列、储层物性较母岩物性变差等;贯入砂岩的自然伽马及声波值有增高趋势,且齿化严重,地震反射呈混杂的不连续性特征;该区贯入砂岩包括水道砂体翼部贯入和顶部贯入2种类型,且形成过程受差异压实与断裂活动共同控制。本研究可以深化被动陆缘盆地深水沉积的认识,同时也为下一步指导精细勘探和开发生产提供一些新思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19
  • PDF下载量:  113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