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巴基斯坦萨因达克斑岩型Cu-Au矿床地质特征及控矿因素

吕鹏瑞 姚文光 张海迪 田浩浩 杨博

吕鹏瑞, 姚文光, 张海迪, 田浩浩, 杨博. 巴基斯坦萨因达克斑岩型Cu-Au矿床地质特征及控矿因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206-214.
引用本文: 吕鹏瑞, 姚文光, 张海迪, 田浩浩, 杨博. 巴基斯坦萨因达克斑岩型Cu-Au矿床地质特征及控矿因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206-214.
Lü Pengrui, Yao Wenguang, Zhang Haidi, Tian Haohao, Yang Bo.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aindak Porphyry Cu-Au Deposit in Pakistan and Its Main Ore-Controlling Facto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206-214.
Citation: Lü Pengrui, Yao Wenguang, Zhang Haidi, Tian Haohao, Yang Bo.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aindak Porphyry Cu-Au Deposit in Pakistan and Its Main Ore-Controlling Facto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206-214.

巴基斯坦萨因达克斑岩型Cu-Au矿床地质特征及控矿因素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aindak Porphyry Cu-Au Deposit in Pakistan and Its Main Ore-Controlling Factors

  • 摘要: 萨因达克斑岩型Cu-Au矿床位于巴基斯坦贾盖铜矿带西部,是巴基斯坦境内重要的世界级斑岩型铜矿床之一。为了更好地了解巴基斯坦斑岩铜矿地质特征及其控矿因素,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对萨因达克矿床的地质特征进行了系统的归纳总结,从而探讨了其主要控矿因素。研究表明,NW向区域性断层(托兹吉科断层)和大型向斜构造,以及一系列的次级断层是该矿床的导矿通道和容矿场所,控制着矿体的分布和就位;早中新世岩浆活动产生了与之密切相关的石英闪长斑岩岩株,为该矿床的形成提供了成矿流体和成矿物质;围岩蚀变从岩体到围岩依次为钾化、绢云母化和青磐岩化,导致萨因达克斑岩成矿模式(中心为管状、透镜状矿体,边缘为脉状矿体)的形成。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57
  • PDF下载量:  103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