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黄土-红层接触面滑坡稳定性可靠性分析

陈龙飞 刘高 田华 林磊

陈龙飞, 刘高, 田华, 林磊. 黄土-红层接触面滑坡稳定性可靠性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244-248.
引用本文: 陈龙飞, 刘高, 田华, 林磊. 黄土-红层接触面滑坡稳定性可靠性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244-248.
Chen Longfei, Liu Gao, Tian Hua, Lin Lei. Reliability Analysis on Loess-Red Mudstone Interface Landslide Stability[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244-248.
Citation: Chen Longfei, Liu Gao, Tian Hua, Lin Lei. Reliability Analysis on Loess-Red Mudstone Interface Landslide Stability[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244-248.

黄土-红层接触面滑坡稳定性可靠性分析

Reliability Analysis on Loess-Red Mudstone Interface Landslide Stability

  • 摘要: 针对黄土-红层接触面滑坡存在的变异性、随机性、不确定性,为了充分考虑其影响因素,利用MonteCarlo法的基本原理,结合传递系数法建立滑坡稳定性可靠性分析的状态功能函数,从而得到以失稳概率Pf和可靠性β为指标的滑坡稳定性可靠性分析结果。以天水-陇西滑坡密集带中典型的黄土-红层接触面滑坡为例,通过现场勘察、室内实验、理论分析等,分析了滑坡基本特征、岩土体性质以及影响因素。在分析滑坡形成机制的基础上,统计分析滑带土黏聚力c、内摩擦角φ得到其均值、标准差、变异系数、分布规律等,借助VC++程序设计,从而计算得到该滑坡失稳概率和稳定性可靠性。由分析结果可知,该方法得到的滑坡稳定性与传统稳定性分析方法基本一致;该方法从多角度、多指标综合分析了滑坡稳定状态,提高了滑坡稳定性评价精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63
  • PDF下载量:  110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