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工程勘探钻孔岩心图像管理技术

郑贵洲 晋学领 彭俊芳

郑贵洲, 晋学领, 彭俊芳. 工程勘探钻孔岩心图像管理技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272-278.
引用本文: 郑贵洲, 晋学领, 彭俊芳. 工程勘探钻孔岩心图像管理技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2): 272-278.
Zheng Guizhou, Jin Xueling, Peng Junfang. Management Technology of Engineering Exploration Borehole Rock Core Imag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272-278.
Citation: Zheng Guizhou, Jin Xueling, Peng Junfang. Management Technology of Engineering Exploration Borehole Rock Core Imag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2): 272-278.

工程勘探钻孔岩心图像管理技术

Management Technology of Engineering Exploration Borehole Rock Core Image

  • 摘要: 岩心是勘探的重要成果,传统的岩心管理方法已不适应实际工作的需要。以河南省钻孔岩心数据为例,建立了岩心图像管理系统。系统是在建立图像管理实体概念模型的基础上,借助于GDI+图像处理和文字显示技术,实现了岩心图像入库、图像绘制及图像编号,使用Image类打开和保存一个Image类对象,使用Graphics类在视图中绘制Image类对象,设计了CNNImage、CNNARowAlbum和CNNAlbum三个类用于管理三级图像;实现了岩心相册建立、岩心对比及岩心查询等功能。该系统便于勘探人员观察、处理和分析岩心信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44
  • PDF下载量:  113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