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ArcGIS建模器的数据处理模型在摩洛哥地球化学填图中的应用

刘江涛 吴发富 王建雄 向运川 El Hmidi Khalid

刘江涛, 吴发富, 王建雄, 向运川, El Hmidi Khalid. 基于ArcGIS建模器的数据处理模型在摩洛哥地球化学填图中的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1-6.
引用本文: 刘江涛, 吴发富, 王建雄, 向运川, El Hmidi Khalid. 基于ArcGIS建模器的数据处理模型在摩洛哥地球化学填图中的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1-6.
Liu Jiangtao, Wu Fafu, Wang Jianxiong, Xiang Yunchuan, El Hmidi Khalid. Design of a Geochemical Data Processing Model Based on ArcGIS Model Builder and Its Application in Morocco Geochemical Mapping Projec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1-6.
Citation: Liu Jiangtao, Wu Fafu, Wang Jianxiong, Xiang Yunchuan, El Hmidi Khalid. Design of a Geochemical Data Processing Model Based on ArcGIS Model Builder and Its Application in Morocco Geochemical Mapping Projec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1-6.

基于ArcGIS建模器的数据处理模型在摩洛哥地球化学填图中的应用

Design of a Geochemical Data Processing Model Based on ArcGIS Model Builder and Its Application in Morocco Geochemical Mapping Project

  • 摘要: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推进,我国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承担的地质调查任务也在逐步增加。地球化学填图由于其可靠性高、精度好、进度可控等原因,往往是国外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一环。地球化学调查工作主要环节包括野外样本采集、样本分析、数据处理及成图等。由于数据处理及成图决定了地球化学填图工作中地球化学异常的圈定及地球化学分布的判定,其模型和方法的研究越来越受到地质科学家的重视,并成为地球化学填图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设计了基于ArcGIS建模器的数据处理模型,并将其用于地球化学数据处理。该模型不仅实现了从地球化学采样数据分析到地球化学成图的自动化,而且模型可以在科研人员和生产人员之间共享。模型实现了地球化学填图工作中的以下主要功能:①地球化学各元素含量数据的批量插值;②元素的分类及异常提取;③用栅格数据表示的元素含量数据转换为矢量的等值线/面并平滑。该模型已成功应用于中国商务部援摩洛哥东阿特拉斯山地区1∶10万低密度地球化学填图项目,应用于包含3个工作区45种元素共7 974个地球化学样品的数据处理。成功地解决了项目有效工期短、数据分析任务重、输出图件质量要求高等问题,充分显示了模型的高效实用性,可望在未来地质调查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14
  • PDF下载量:  68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