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豫西寺家沟金矿床氢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地质意义

豫西寺家沟金矿床氢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143-147.
引用本文: 豫西寺家沟金矿床氢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143-147.
Hydrogen, Oxygen and Sulfur Isotopic Characteristics and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Sijiagou Gold Deposit, Western Hena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143-147.
Citation: Hydrogen, Oxygen and Sulfur Isotopic Characteristics and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Sijiagou Gold Deposit, Western Hena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143-147.

豫西寺家沟金矿床氢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地质意义

Hydrogen, Oxygen and Sulfur Isotopic Characteristics and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Sijiagou Gold Deposit, Western Henan

  • 摘要: (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第一地质大队, 郑州 450016)〖JZ)〗〖HT〗〖KH1D〗〖GK2!2〗〖HT5H〗摘〓要:〖HT5,6F〗豫西寺家沟金矿床是崤山地区主要金属矿床之一,是典型的蚀变破碎带型金矿床,对矿床主要矿脉矿石进行的氢氧硫同位素研究显示:寺家沟金矿床矿石δDVSMOW 范围为-97‰~-74‰,平均-88‰,δ18OVSMOW范围为9.9‰~14.5‰,平均12.5‰,在寺家沟金矿床金矿δD-δ18O图上,所有数据落在岩浆水和变质水的范围之下或临近,表明金矿的氢氧同位素组成较为复杂,类似于岩浆水和变质水;硫同位素δ34S介于2.29‰~5.66‰,平均3.28‰,硫同位素组成较均一,以较小的正值为特征,与幔源硫特征较为接近,表明硫主要来源于地幔。综合分析认为,寺家沟金矿床成矿物质以幔源物质为主。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32
  • PDF下载量:  84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