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青海东昆仑重点成矿带岩石钻进特性及金刚石钻头使用效果分析

高元宏 梁俭 刘鹏 潘秉锁 刘海声 应春业

高元宏, 梁俭, 刘鹏, 潘秉锁, 刘海声, 应春业. 青海东昆仑重点成矿带岩石钻进特性及金刚石钻头使用效果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228-231.
引用本文: 高元宏, 梁俭, 刘鹏, 潘秉锁, 刘海声, 应春业. 青海东昆仑重点成矿带岩石钻进特性及金刚石钻头使用效果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228-231.
Gao Yuanhong, Liang Jian, Liu Peng, Pan Bingsuo, Liu Haisheng, Ying Chunye. Characteristics of Rock Drilling and the Effect of Diamond Bits Used in the Key Metallogenic Belt in East Kunlun, Qinghai[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228-231.
Citation: Gao Yuanhong, Liang Jian, Liu Peng, Pan Bingsuo, Liu Haisheng, Ying Chunye. Characteristics of Rock Drilling and the Effect of Diamond Bits Used in the Key Metallogenic Belt in East Kunlun, Qinghai[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228-231.

青海东昆仑重点成矿带岩石钻进特性及金刚石钻头使用效果分析

Characteristics of Rock Drilling and the Effect of Diamond Bits Used in the Key Metallogenic Belt in East Kunlun, Qinghai

  • 摘要: 为了解决青海东昆仑重点成矿带金刚石钻进中钻头使用寿命较短的问题,对该区域典型岩石的研磨性、可钻性进行了测试分析,并对影响钻头寿命的因素进行了现场调研。测试结果表明:岩石的研磨性主要在5~6级,可钻性为7~8级。回归统计分析表明,影响钻头寿命的显著因素是钻孔深度和钻头回转速度:钻孔越深,转速越高,钻头寿命越短;认为这是由于地层漏失,导致环空粗颗粒岩屑不断累积,造成钻头重复破碎岩屑、拉槽和微烧,从而降低了钻头的寿命。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83
  • PDF下载量:  68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