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分布式光纤声音传感技术在油田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刘均荣 史伟新 李博宇 周峰

刘均荣, 史伟新, 李博宇, 周峰. 分布式光纤声音传感技术在油田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262-266.
引用本文: 刘均荣, 史伟新, 李博宇, 周峰. 分布式光纤声音传感技术在油田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5): 262-266.
Liu Junrong, Shi Weixin, Li Boyu, Zhou Feng. Applications and Development Prospect of Distributed Acoustic Sensing Technology in Oilfield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262-266.
Citation: Liu Junrong, Shi Weixin, Li Boyu, Zhou Feng. Applications and Development Prospect of Distributed Acoustic Sensing Technology in Oilfield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5): 262-266.

分布式光纤声音传感技术在油田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Applications and Development Prospect of Distributed Acoustic Sensing Technology in Oilfields

  • 摘要: 随着智能油田的建设和发展,对井筒和油藏生产动态监测的需求越来越高,实时、可靠的监测技术是保证油气井高效生产的基础,特别是在深水油气田开发过程中。基于分布式光纤声音传感技术的工作原理,结合国外在智能井、气举井、结蜡、水力压裂等方面的现场应用情况,分析了该技术在井筒实时监测方面的特点和优势,指出了其在数据处理、定量分析、标准声音数据库建设等方面亟待研究的问题。建议国内有必要在分布式光纤声音传感技术方面开展相关软硬件研究,以提高油田生产的实时决策和管理水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46
  • PDF下载量:  105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