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青海省达卡地区三叠系巴颜喀拉山群岩石学特征及物源分析

刘大明 孙占营 杨鹏涛 敬 乐 余 亮 赵学森

刘大明, 孙占营, 杨鹏涛, 敬 乐, 余 亮, 赵学森. 青海省达卡地区三叠系巴颜喀拉山群岩石学特征及物源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71-78.
引用本文: 刘大明, 孙占营, 杨鹏涛, 敬 乐, 余 亮, 赵学森. 青海省达卡地区三叠系巴颜喀拉山群岩石学特征及物源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71-78.
Liu Daming, Sun Zhanying, Yang Pengtao, Zhao Xuesen. Petr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Provenance Analysis of the Trassic Bayan Har Group in Daka,Qinghai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71-78.
Citation: Liu Daming, Sun Zhanying, Yang Pengtao, Zhao Xuesen. Petr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Provenance Analysis of the Trassic Bayan Har Group in Daka,Qinghai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71-78.

青海省达卡地区三叠系巴颜喀拉山群岩石学特征及物源分析

Petr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Provenance Analysis of the Trassic Bayan Har Group in Daka,Qinghai Province

  • 摘要: 通过对青海省达卡地区三叠系巴颜喀拉山群碎屑岩的岩石学特征、岩石地球化学特征进行研究,初步分析了该地区的物源。研究表明,达卡地区的三叠系巴颜喀拉山群岩石类型复杂,其复成分的砾岩、岩屑长石砂岩、岩屑石英砂岩均表现出近源 沉积的特征,该区的构造背景以活动大陆为主,次为大陆岛弧区,物源性质主要为再旋回物 源 区 造 山 带,少量为岩浆岛弧带,表 现 出物源的多样性,主体应为一套以变质酸性火山岩为主的区域。化学蚀变指数(CIA)及成分 成 熟 度(ICV)均 较 低,反映出物源区可能处于半干旱-干旱气候条件的构造较活动区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08
  • PDF下载量:  85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