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西秦岭地区大桥金矿床硅化角砾岩的特征及成因

张忠平 吴亚飞 李建威

张忠平, 吴亚飞, 李建威. 西秦岭地区大桥金矿床硅化角砾岩的特征及成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79-88.
引用本文: 张忠平, 吴亚飞, 李建威. 西秦岭地区大桥金矿床硅化角砾岩的特征及成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79-88.
Zhang Zhongping, Wu Yafei, Li Jianwei.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sis of the Silicified Breccias in the Daqiao Gold Deposit,West Qinling Oroge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79-88.
Citation: Zhang Zhongping, Wu Yafei, Li Jianwei.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sis of the Silicified Breccias in the Daqiao Gold Deposit,West Qinling Oroge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79-88.

西秦岭地区大桥金矿床硅化角砾岩的特征及成因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sis of the Silicified Breccias in the Daqiao Gold Deposit,West Qinling Orogen

  • 摘要: 大桥金矿床是西秦岭地区近年来新发现的一种金矿床类型。矿体赋存在三叠系与石炭系不整合面附近和三叠系内层间滑脱构造中,与硅化角砾岩的关系非常密切,矿化及角砾岩化自不整合面或层间滑脱构造向两侧围岩逐渐减弱。硅化角砾岩体由不同的角砾岩层构成,其产状总体轻微切层,沿走向延伸稳定;角砾主要为遭受不同程度硅化的板岩、灰岩和方解石等,杂 基 为原地的粉砂屑和断层泥,胶结物为细脉浸染状含金硫化物、微晶石英、玉髓和方解石等。野外观察和岩相学研究表明,大桥金矿区的硅化角砾岩是在早期构造角砾岩遭受强烈硅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经过多期液压致裂作用形成的,多期次的硅化、液压致裂及自愈合作用导致角砾岩中大量含金硫化物的卸载沉淀。对西秦岭造山带的区域构造分析表明,在与碰撞造山逆冲推覆及随后的板内演化相关的区域变质变形过程中,大规模深部变质热液在压力和热梯度的驱使下沿区域深大断裂上升,多次脉冲式进入地层不整合面及层间滑脱构造中导致岩石发生强烈硅化,进而发生液压致裂作用而形成复杂的含金角砾岩。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12
  • PDF下载量:  91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