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冀北地区火山岩型隐伏铀矿地球化学勘查方法试验研究

师淑娟 代永刚 陈军威 李 冉

师淑娟, 代永刚, 陈军威, 李 冉. 冀北地区火山岩型隐伏铀矿地球化学勘查方法试验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103-108.
引用本文: 师淑娟, 代永刚, 陈军威, 李 冉. 冀北地区火山岩型隐伏铀矿地球化学勘查方法试验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103-108.
Shi Shujuan, Dai Yonggang, Chen Junwei, . Experimental Study of Geochemical Exploration Methods for Volcanic-Type Concealed Uranium Deposit in Northern Hebei[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103-108.
Citation: Shi Shujuan, Dai Yonggang, Chen Junwei, . Experimental Study of Geochemical Exploration Methods for Volcanic-Type Concealed Uranium Deposit in Northern Hebei[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103-108.

冀北地区火山岩型隐伏铀矿地球化学勘查方法试验研究

Experimental Study of Geochemical Exploration Methods for Volcanic-Type Concealed Uranium Deposit in Northern Hebei

  • 摘要: 冀北地区是火山岩型铀矿产出有利区,该区发现的460铀钼矿是北方地区典型的火山岩型铀矿床。在460铀钼矿体上方开展了土壤细粒级测量和金属活动态测量2种地球化学勘查方法的试验工作,目的是为该地区铀矿找矿工作提供地球化学方法指导。剖面测量结果显示,在铀钼矿体上方,土壤细粒级和金属活动态测量都存在明显的 U、Mo异常,其中,土壤细粒级 U、Mo异常强度和规模较活动态 U、Mo突出。U 活动态含量以黏土吸附态最强,表明活动态铀以细粒级黏土吸附为主,Mo活动态含量以水溶态最强,表明钼主要以可溶解的钼酸盐形式存在。土壤细粒级和金属活动态面积性测量圈定的异常分布范围与矿区的分布较为一致,说明这2种方法对圈定隐伏火山岩型铀矿都是有效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62
  • PDF下载量:  84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