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探地雷达管道参数自动提取方法

徐东升 朱培民 吴锋涛

徐东升, 朱培民, 吴锋涛. 探地雷达管道参数自动提取方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246-254.
引用本文: 徐东升, 朱培民, 吴锋涛. 探地雷达管道参数自动提取方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2): 246-254.
Xu Dongsheng, Zhu Peimin, Wu Fengtao. Automatic Extraction of Pipe Parameters from Ground Penetrating Radar Dat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246-254.
Citation: Xu Dongsheng, Zhu Peimin, Wu Fengtao. Automatic Extraction of Pipe Parameters from Ground Penetrating Radar Dat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2): 246-254.

探地雷达管道参数自动提取方法

Automatic Extraction of Pipe Parameters from Ground Penetrating Radar Data

  • 摘要: 在利用探地雷达进行隐埋管道探测时,管道对应的反射波在剖面上表现为类似双曲线的形态,利用该管道反射波可以确定管道位置和管道半径等参数。为了能自动提取出管道参数,提出了一种结合广义二次相关求管道反射波时差、Hough变换求到时和最小二乘曲线拟合的管道参数自动提取方法。对实验数据的处理结果表明:在没有任何先验信息的情况下,该方法可以自动、准确地从探地雷达剖面上提取出隐埋管道的位置和半径参数。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00
  • PDF下载量:  71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