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配方预合金化对提高热压富铁基含金刚石钻头胎体性能的影响机理

余桂红 焦星东 李静仪 陈 辉 谭松成 方小红

余桂红, 焦星东, 李静仪, 陈 辉, 谭松成, 方小红. 配方预合金化对提高热压富铁基含金刚石钻头胎体性能的影响机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260-268.
引用本文: 余桂红, 焦星东, 李静仪, 陈 辉, 谭松成, 方小红. 配方预合金化对提高热压富铁基含金刚石钻头胎体性能的影响机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260-268.
Yu Guihong, Jiao Xingdong, Li Jingyi, Tan Songcheng, Fang Xiaohong. Effect Mechanism of Formula Pre-alloying on Improving Hot-Pressed Diamond Bit Iron-Rich Matrix Performa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260-268.
Citation: Yu Guihong, Jiao Xingdong, Li Jingyi, Tan Songcheng, Fang Xiaohong. Effect Mechanism of Formula Pre-alloying on Improving Hot-Pressed Diamond Bit Iron-Rich Matrix Performa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260-268.

配方预合金化对提高热压富铁基含金刚石钻头胎体性能的影响机理

Effect Mechanism of Formula Pre-alloying on Improving Hot-Pressed Diamond Bit Iron-Rich Matrix Performance

  • 摘要: 胎体配方预合金化近年来已成为有关孕镶金刚石钻头研究的一个新热点。根据相同的热压富铁基含金刚石钻头胎体配方,通过改变 CSB-2预合金的加量和烧结温度,制作试样进行摩擦磨损测试,并对抗弯强度测试后的试样进行SEM 分析和 EDS能谱测试。摩擦磨损试验结果表明,4种烧结温度条件下,胎体磨损量均随着 CSB-2加量的增大而减小,且 相 同 CSB-2加 量 条 件下,胎体磨损量随烧结温度的升高先增大后减小。SEM 分析表 明,添 加 CSB-2预合金可使胎体组织细化,孔 隙 数 减 少;高 温 烧 结(980℃以上)时,铁基胎体对金刚石具有热腐蚀作用,随着胎体配方中 CSB-2预合金含量的增加,金刚石的热腐蚀程度逐渐减缓。EDS能谱测试表明,胎体配方的预合金化可增大胎体金属对金刚石的润湿性,提高胎体对金刚石的包镶强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288
  • PDF下载量:  64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