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2022 年“校庆岩溶专刊”专辑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01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我国是一个岩溶大国,岩溶面积 344 万 km2,占国土面积的 1/3,是全球岩溶集中分布地 区之一。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和强烈人类活动对岩溶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及生产力产生巨大冲击,研究岩溶系统形成与演化机制、掌握岩溶生态系统及物质运行规律、古气候变化等对岩溶 地区的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广大专家学者在岩溶地貌、 岩溶地下水流系统、石漠化、岩溶碳汇、岩溶古气候、岩溶洞穴、岩溶生物地球化学等岩溶区 重大资源、环境、生态等的科学研究与应用都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对推进我国全域生态文 明建设和岩溶区区域社会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科技源动力作用。2022 年是中 国地质大学七十华诞,也是《地质科技通报》(原《地质科技情报》)创刊 40 周年,借此诚 邀海内外学者集中报道本领域科研成果以示祝贺。 

一、专辑召集人 

高旭波,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Xubo.gao.cug@gmail.com 

罗维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luoweijun@vip.gyig.ac.cn 

蒲俊兵,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junbingpu@163.com 

郭 芳,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岩溶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gfkarst@126.com 

史浙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szm@cugb.edu.cn 

李长冬,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lichangdong@cug.edu.cn 

李成城,特任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chengcheng009019@hotmail.com

二、专辑征稿主题 

为了更好地展现我国岩溶系统各个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本专刊围绕“岩溶”领域开展征 稿,具体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1) 岩溶基础理论研究; 

(2) 岩溶地貌与洞穴; 

(3) 岩溶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 

(4) 岩溶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 

(5) 岩溶矿产地质; 

(6) 岩溶勘探和测试技术; 

(7) 岩溶动力学理论;

(8) 岩溶地下水流系统; 

(9) 岩溶古气候;

(10)岩溶区生物地球化学; 

三、征稿要求 

1.论文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成果,数据真实、可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过,严禁一稿多 投。 

2.内容需突出作者的创新成果,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推广应用价值。 

3.格式要求:参照《地质科技通报》投稿指南。 

4.投稿方式:登陆《地质科技通报》投稿网站(https://dzkjqb.cug.edu.cn)进行投稿,投稿 时请选择 “2022 校庆岩溶专刊”栏目。 

5.投稿截止时间:2022 年 6 月 30 日。 

6.专辑刊出时间:2022 年 9 月底前。 

7.本专辑为正刊出版发行,所有稿件编辑部严格按程序执行,不符合送审要求的稿件将在 初审时退回;若审后录用的论文不足以构成一期专辑,则以专栏形式刊出。接收后的论文可及 时网络首发。 

8.版面费及稿费:录用论文版面费作者自理,按照《地质科技通报》论文版面费收取标准 收取;优秀论文版面费优惠,稿费从优。 

四、专辑联系人 

李成城,特任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chengcheng009019@hotmail.com

罗明明,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luomingming133@126.com

孔淑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kongshuqiong@gmail.com

2022年“校庆岩溶专刊”专辑征稿通知.pdf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2-06-01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