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质科技通报》校庆特刊策划筹备会会议纪要(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1年9月18日下午,《地质科技通报》校庆特刊策划筹备会议在教学综合楼B1915会议室召开。主编王华教授主持会议,特邀栏目召集人李长安教授,副主编甘义群、李长冬、姜涛教授,编委严德天、赵新福、宋先海教授以及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e16e4fbec3140f390a563d42196c00a.jpg

 

刘江霞主任从组稿约稿、编辑队伍和编委团队建设、办刊模式优化、宣传工作拓展以及取得的成效五个方面作了简短工作汇报。着重汇报了“中国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特刊”征稿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包括主题栏目设置、各栏目召集人邀请、经费筹备、出版时间规划等,同时提出拟把校庆特刊筹备、座谈会、期刊创刊40周年等资料制作视频,作为校庆资料保存,并用于期刊后期宣传推广工作。

 

3f954aca93d3477bbdccaa1b9392f16d.jpg

 

王华主编对《地质科技通报》校庆特刊策划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校庆特刊需涵盖我刊主要刊发领域,分领域分栏目组稿,每个栏目最好包含:前沿综述、方法、理论突破及应用实例;提出校庆特刊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编委、召集人的组织和学术作用,保证稿件的科学前沿性、影响度、显示度。通过编委专家与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借着2022年校庆特刊的机会,提升期刊的档次,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提高办刊水平。

与会专家献计献策。宋先海教授提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主页等媒体推送特刊征稿启事;李长冬教授提出校庆特刊可向优秀校友约稿。

最后,王华主编对编委们及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前期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下一步要群策群力,准确,及时,高效完成校庆特刊筹备工作,把小事做大,把大事做亮。

 

 《地质科技通报》编辑部

                                                                                  2021.9.18

 

(通讯员彭兴芳  摄影彭钰会 )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9-23 阅读次数: